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执行公开>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20-0401-2023-000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3-03-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西湖区商务局多措并举,护好市民餐桌上的安全
  • 浏览量:
  • 字体【      】

西湖区商务局多措并举,护好市民

餐桌上的安全

按照《南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验收工作方案》要求,现将我局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全面摸排摸清底数。第一时间对西湖辖区内商业网点进行摸排,辖区内现有:16家大型商超(2000平以上),6家食品安全样本点位,建立责任台账,每日按时上报点位巡查情况,让辖区内商业网点食品安全工作更加精细化,确保食品安全问题发生时第一时间追溯到责任人,为完成食安示范城市评价验收做好先手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扩大影响。部署商场超市利用外立面大屏、LED屏幕、小喇叭等对食品安全宣传海报、音频进行滚动播放,并向商超发放宣传围裙和购物袋,共播放宣传标语21处,发放倡议书1600余份,回收问卷1000余份,张贴宣传版画50余处,发放宣传围裙、购物袋各500个。营造全城参与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的氛围,扩大社会影响面,促进形成我参与、我知晓、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环境。

三是细化督查严格落实。不定期开展多次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对照食品安全检察明查暗访表进行一一排查。重点抽查了超市销售的米面粮油、散装食品、冷冻食品、奶制品、豆制品等是否有过期情况,重点检查了企业食品安全管理、食品生产存放环境、库存时间较长产品的处理办法等,要求企业切实履行落实主体责任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