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执行公开>政务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A25220-0401-2023-001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西湖区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3-04-2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西湖区商务局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 浏览量:
  • 字体【      】

“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

西湖区商务局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3年4月是全国第35个全国爱国卫生月。西湖区商务局紧扣“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卫生月主题,结合区商务局爱国卫生运动发展实际,巩固延伸爱卫月活动成果,打好爱国卫生与宣传组合拳。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区商务局领导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4月3日召开了《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西湖区商务局工作部署会》,成立了领导小组,局长邓淑平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长及所属企业负责人为成员。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责任制,市场秩序股具体负责,其他各股室积极配合,职责明确。

二、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氛围

区商务局要求辖区内重点场所围绕“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进行爱卫宣传。16家大型商超、14家农贸市场用LED显示屏、宣传版画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全力开展爱卫新风尚、培育健康新生活、健康知识普及、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保健康”的良好社会风气。

三、健全制度,落实到位

一是开展卫生大扫除。局机关各股室、下属企业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每个角落都进行消杀,彻底清除垃圾,做到无卫生死角,办公场所环境绿化,张贴控烟宣传海报,提升干部职工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创造整洁有序、环境优美的工作环境。

二是强化病媒防制措施对各农贸市场的鼠药、鼠盒、灭蝇灯要求规范摆放,进一步查漏补缺,更换破旧毒饵盒20个,更换灭蝇灯30个,购买苍蝇拍和粘蝇板各100个,完善市场设施取得良好效果。

三是组织日常消杀。为进一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辖区内14农贸市场、16家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对照《关于开展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商贸综合体等重点场所预防性消毒专项行动的通知》、明确负责人、做好台账记录。局督导组每天深入辖区内农贸市场及商超督查消杀工作,指导业主按要求完善消杀台账,合力筑牢卫生健康防护墙。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