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湖要闻
分享到:
致广大居民朋友、网民朋友的新春贺信
  • 发布时间: 2021-02-12 13:19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亲爱的居民朋友、网民朋友们:

岁辞庚子山河无恙,喜迎辛丑人间皆安。值此牛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共南昌市西湖区委、西湖区人民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湖发展的广大居民朋友、网民朋友,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的美好祝福!向坚守岗位留昌过年的西湖建设者、奋斗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20年是西湖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先后荣获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区”“全省开放型经济综合先进县区”“全省首批‘五型’政府建设示范区”等荣誉,彰显了省会主城区主担当,展现了西湖新形象新作为。

回首2020,我们乘风破浪,用奋斗绘就发展的宏伟蓝图。西湖综合实力始终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全年完成财政总收入105亿元,全省排名第二;完成GDP592亿元,全省排名第三;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1.57亿元,实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77万元,均位居全省第二。桃花镇在全国千强镇榜单中连年进位,2020年跻身全国第98位,成为全省首个全国百强镇,实现历史性突破。万寿宫惊艳亮相,中粮大悦城破土动工,华侨城游人如织。在奋力奔跑的征程中,每个人都很给力,每个人都了不起。西湖的过去因你们而更加精彩,西湖的未来将因你们而更加美好!

回首2020,我们携手同行,用担当诠释抗疫的伟大精神。面对史无前例的疫情“大考”,我们全体西湖人一道,聚沙成塔、众志成城,交出了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优异答卷。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不失时机、抢抓机遇,全力按下发展的“启动键”,西湖发展增长由“负”转“正”,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态势向好。在这场轰轰烈烈的抗疫斗争中,正是你们忘我的付出、无私的奉献,才让阳光穿透了疫情的阴霾,映射出幸福的光景,我们向你们致敬!

回首2020,我们实干惠民,用真情呼应群众的热切期盼。实“鼠”不易的2020,无论风云如何变换,西湖坚持人民至上的初心坚如磐石。全区筹集资金4.23亿元,办好了77件民生实事。投入3.32亿元,实施朝阳小区等25个小区改造,受惠居民1.83万户。城镇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教育、卫健、文化等社会事业百花齐放。西湖创建全省唯一的“全国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实验区”成效显著。在建设人民满意幸福西湖的征途中,你们都是发展的见证者,更是时代的阅卷人。2020,感恩有你!

各位居民朋友、网民朋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始之年。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在农历辛丑牛年,我们将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竭力打造“四梁八柱”,加快建成“幸福西湖”,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衷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真诚希望广大居民朋友、网民朋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湖发展!

衷心祝愿广大居民朋友们、网民朋友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诸事畅达!

 

 

中共南昌市西湖区委书记 梅茂发

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区长 黄小燕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