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湖要闻
分享到:
陶亿国调研区发改委、区财政局
  • 发布时间: 2021-03-24 22:08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2021年3月24日下午,区长陶亿国先后到区发改委、区财政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区发改委、区财政局班子运转情况、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安排。

 

在与区发改委班子成员座谈交流时,陶亿国强调,一是深入研究宏观政策。要加强政策研究,吃透上级政策,准确把握经济形势新变化,结合我区经济发展实际情况,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加强项目策划管理。要抓牢主责主业,围绕重大项目建设,主动谋划,开拓进取,认真做好项目的包装、策划、梳理、管理等一系列工作。三是积极争取资金预算。要立足全区发展规划,在资金争取工作上牵好头,积极争取各项预算内资金,为我区经济建设增添动能。

 

 

在听取区财政局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后,对下一阶段工作,陶亿国强调,一是强化组织收入。要紧盯全年财政收入目标,大力组织好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在拓宽增收渠道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财政收入质量。二是强化协税护税。要优化综合治税调度机制,协调联动各有关职能部门、各街道(镇)。要做好重点税户、重点行业的梳理,加大企业走访力度,全力稳企固税。三是强化财政保障。要持续加强预算管理,全力应对收支平衡压力。要盘活存量资金,统筹用于“六稳”“六保”支出。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保障区级财政平稳运行。要严把关口,做好投资评审工作。

区政府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