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动员部署会
  • 发布时间: 2021-04-02 22:10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4月2日,西湖区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黄小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亿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建平,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万勇,区政府副区长兰杨丽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相关单位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场动真碰硬的攻坚战和长期开展的持久战,要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主动作为,在全市“国检”攻坚战中展现西湖新形象新作为,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贡献西湖力量。

黄小燕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区围绕“五城”建设目标,深入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城区面貌形象都有了显著的改善和提升。西湖作为南昌的中心城区,毫无疑问是此次复审迎检的主战场、主阵地。当前,全区“十大战役”正在深入推进,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对“十大战役”的推进,特别是优化城区品质、完善民生体系等战役的成效,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黄小燕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思想认识转化为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巩固。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西湖区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中的短板与弱项,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分秒必争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扛起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省会主城区主担当,敢于和好的比、与优的赛,以优异成绩为全市顺利通过“国检”贡献西湖力量。要把工作举措落实到真正的关键点和核心处,动真碰硬抓巩固。认真对标“文明创建认领”行动各项要求,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测评体系8个大项40个小项等具体内容,以机制建设为引领,紧盯新城老城结合处、开放式社区(城中村)、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对主次干道的流动摊点、店外店、马路市场等城市乱象的专项整治与“六小”行业整治监管,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走深走实、落实落细。要把责任力量凝聚成全员的一条心和一股劲,形成合力抓巩固。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多协商共计、多联合行动,按照全区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迅速制订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各类点位创建全面达标。同时要广泛开展卫生城市公益宣传和健康教育宣传,形成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点、线、面”结合的立体式宣传格局,营造人人都爱干净、人人都做志愿者的社会氛围。

陶亿国在会议小结中强调,全区各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提升,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要再深入再抓实,各单位要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措施,迅速安排部署,集中开展整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一线指挥,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处理复杂矛盾和问题,对难度大、进度慢的基础项目工程要重点督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闭环。督查要再严格再细致,适时开展问题整改落实“回头看”,特别是针对目前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容卫生环境反弹问题开展集中性的督查督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下发督查通报,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知责任单位,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作风要再求真再务实,全区上下务必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紧密结合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发扬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作风,全员参与、全力攻坚、全面整改,确保各项任务“有布置、有落实、有督查、有反馈、有结果”。

区直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街办(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