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汇报
  • 发布时间: 2021-04-02 22:05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4月1日,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小燕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并就第十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逐一点人点事点问题,研究处理意见,部署下步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办主任戴闽到会督导,区委副书记、区长陶亿国,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建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区委各巡察组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紧扣“三个聚焦”,突出监督重点、聚焦职能责任、凸显个性特点,反映的情况详实、报告的问题清晰、发现的线索精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要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问题剖析再深化。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履行主责主业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廉政风险隐患较为突出等五个方面,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从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中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紧密结合“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切实做到未巡先改,实现全区作风建设的标本兼治。要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问题整改再细化。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精细化梳理、台账化管理,原汁原味地向被巡察党组织移交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清单以及点人点事问题清单,切实做好巡察反馈工作,层层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强化巡察整改督查。各街道(镇)党(工)委书记要担起牵头抓整改的政治责任,对巡察整改直接部署、直接落实、直接协调、直接督办,决不能搞“击鼓传花”、当“甩手掌柜”。要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政治思维,巡察工作再强化。对本届区委巡察工作要进行全面系统梳理,认真总结复盘,确保区委巡察工作收好官、起好步。要严格对标对表,抓好“上下联动”意见落实。既要建立健全上下级巡视巡察机构工作会商、指导督导和沟通研判机制,又要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推动各类监督信息、资源、力量和成果的共享共用。要加强巡察队伍的自身建设,竭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的专业化巡察队伍,切实履行好巡察工作职责。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