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湖要闻
分享到:
黄小燕主持召开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
  • 发布时间: 2021-04-09 21:13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4月9日,区委书记、区委编委主任黄小燕主持召开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区长、区委编委第一副主任陶亿国,区委副书记、区委编委副主任熊振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委编委副主任邓云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编委副主任王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及《省委编办关于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的通知》,审议了《区委编办关于区内事业编制分配及事业单位编制核定意见的请示》。

黄小燕在讲话中指出,西湖区坚持推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在全市县区中率先完成了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任务,充分体现了“争第一、创唯一”的西湖精神。全区各相关单位要以此次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为契机,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健全完善党管机构编制制度体系,巩固事业单位改革成果,统筹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全区发展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黄小燕强调,全区各相关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有关编制机构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紧密结合全区“十大战役”,加快机构、职能、人员理顺调配,优化资源配置利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从抓牢政治建设、抓实协同高效,抓紧制度健全,抓细配套保障四个方面集中发力,全面抓好改革任务的落地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依章办事,统筹做好改革中涉及的经费划转、资产处置、编制分配、人员划转、岗位设置、法人登记等重点工作,确保各相关单位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守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和机构编制纪律红线,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加强对机构编制审批管理、机构管理、职数管理和人员编制管理的监督问责,不断推动西湖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现代化幸福西湖建设贡献新力量。

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各委员参加。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