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黄小燕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与“双减”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08-31 21:53
  • 来源: 西湖区宣传部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8月31日,区委书记黄小燕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与“双减”工作。区领导郭小玲、黄国良、王光、宋吕行参加。

黄小燕一行先后来到濠上街小学、珠市学校教育集团珠棉校区,实地察看了两所学校的体育运动场地、教学及辅助用房、教学仪器设备和功能教室等设施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两所学校开学准备、秋季招生、“双减”、疫情防控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情况,进一步梳理和研究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黄小燕强调,秋季开学在即,各相关单位要将创建优质均衡、落实“双减”政策、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作为今后教育工作的重点内容。要强化政治引领,要坚持立德树人的鲜明导向,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同时要及时回应社会期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优化朝阳新城教育网点布局,不断擦亮“学在西湖”教育品牌。要强化落地见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加快推进我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落地见效,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健康发展。要强化改革创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调整优化教育结构,改革创新育人方式,引导学校树立开放、共享的教育理念,不断完善辖区内教师交流学习机制,进一步优化集团化办学模式,不断推动西湖优质教育均衡发展。要强化安全底线,抓实抓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进出登记、扫码、测温、消毒等制度,筑牢抗疫“防护墙”,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同时要全面加强开学后校园日常管理,严格落实校园安防“四个一”建设,形成护校安园长效机制,为广大师生提供最有力的安全保障。

区委办、区教体局、西湖城投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