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十大战役”第六次工作调度会
  • 发布时间: 2021-09-22 22:49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9月22日下午,全区“十大战役”第六次工作调度会在区行政中心八号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黄小燕主持会议,区政府区长陶亿国、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夏淼珍、区政协党组书记胡国星,区领导陈韬、万勇、杨燊、余铭、胡海、李隽、黄国良、吴涛、牛浩、凌婧、孙江、宋吕行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分指挥部对一个月以来所做工作、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肯定了全区上下一个月以来的工作成果,梳理了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黄小燕强调,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打好以“一核四翼”布局的经济社会发展“十大战役”,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幸福西湖”新征程的发展目标,根据全区“十大战役”工作调度会对重点工作的梳理与部署,要坚持突出党建引领,确保政治站位争先。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西湖实际创造性开展特色亮点工作。进一步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强化问题整改、作风整治、导向树立,提升政法队伍良好形象,努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各级党组织要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政治家访,开展好纪律建设“四必谈”,持续巩固西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突出招大引强,确保经济发展领先。持续推动银企互利共赢,进一步梳理辖区企业融资需求,确保第三季度“政银企”座谈会顺利召开。加快出台促进楼宇总部经济、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等相关政策措施,持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全力筹备全市集中开工仪式相关事项,力争我区重大项目应开尽开。精准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推进首个数字经济产业大厦项目合作打造事宜。坚持突出常态长效,确保城市建管精细。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检工作,围绕工作薄弱环节,着力抓好硬件建设、环境整治、素质提升、氛围营造等工作,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结合全市道路、雨污水管网规划建设计划,做好老旧污水管网改造及水体提升工作,加快推动老旧小区改造。要坚持突出以人为本,确保民生实事暖心。持续推行“幸福圆桌会”基层治理新模式,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构建文教事业新高地,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加快推进朝阳新城第二幼儿园项目建设,加大对辖区68所民办幼儿园“四个一”工程推进力度,实现全区校园安防“四个一”全覆盖。持续推进吴齐美术馆项目建设,以更丰富的文化供给满足居民个性化、多样化的文化需求。坚持突出重点发力,确保安全维稳到位。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实施疫苗接种攻坚行动。持续推进智慧平安小区建设,确保年底前智慧平安小区覆盖率不低于40%,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感。常态化开展影响社会稳定矛盾纠纷摸排化解工作,持续深化区领导包案制度,加快构建责任落实、多元共治、协同联动的长效信访工作机制,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陶亿国强调,一要全力在做大经济总量上提劲。加强分析研判,对全区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进行深入研究。抓好企业升规入统,为全区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强力保障。抓好土地出让,对未出让地块加快出让。完善相关制度,出台相关奖励扶持办法。二要全力在做活招商引资上提质。明确招商载体,充分运用低效产业用地等五类土地开展招商。明确招商路径,走产业招商、资本招商之路,特别是要发挥产业引导基金的功效。强化招商质效,形成签约一批、引进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的良好格局。开展企业走访,营造良好招商环境。三要全力在做实项目建设上提速。抓好今年区重大重点项目、明年项目、“三看”项目、开工项目以及“十四五”项目的推进,同时抓好项目申报、资金保障等工作,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四要全力在做优城市建管上提档。加快市政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雨污水官网改造、C、D级危旧房改造和专业市场提升改造等工作,同时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市建管经费的投入。五要全力在做牢风险防范上提神。切实防范疫情防控风险、信访稳定风险、安全生产和消防风险以及金融领域风险,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形势。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