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举行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 发布时间: 2021-09-10 22:33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9月10日上午,西湖区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松柏学校教育集团朝阳校区报告厅举行。区委书记黄小燕出席并讲话,区政府区长陶亿国主持会议。区领导郭小玲、陈木林、黄国良、胡显勇出席会议。

    黄小燕在讲话中指出,西湖教育始终是区委、区政府最重视的“底子”,在市教育局的关心支持和鼎力帮助下,西湖区大力推动教育网点建设,建成了松柏学校教育集团朝阳校区、站前路学校教育集团华侨城部,朝阳新城第一幼儿园、抚河幼儿园灌婴路分园及西湖幼儿园云天分园相继开园。同时,西湖始终关心教师发展,在全市县区中率先设立百万卓越教师奖励基金,奖励卓越教师、教育工作者。五年来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学在西湖”教育品牌愈发响亮。

黄小燕强调,区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打好以“一核四翼”布局的经济社会发展“十大战役”,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幸福西湖”新征程的发展目标,教育作为“完善民生体系”战役中的核心内容,更是西湖未来发展的首要关注点和关键着力点。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从政治上关心教师,从生活上关怀教师,从工作上关注教师,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实、抓牢、抓好。她希望,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以昂扬姿态奋进新时代,以磐石初心坚定育新人。要坚定教育强国理想,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养,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育教学职责,深入落实“双减”工作要求,积极参与课后服务,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有效激发孩子天赋潜力,为推动西湖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发展尽心出力。

陶亿国向所有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及节日的问候,并希望全区广大教师们要做“四有”好教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培育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继续乐教善教、甘守讲台,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做高素质、专家型教师,以更高水平的教育质量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西湖”作出更大贡献。大会表彰了一批“西湖区领军教师”“西湖区十佳年度教师”“西湖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西湖区优秀教师”“西湖区优秀班主任”“西湖区师德先进个人”“西湖区优秀思政课教师”,并以备课夹传承的形式开展了教师光荣退休仪式。

会议结束后,黄小燕、陶亿国、郭小玲、陈木林、黄国良、胡显勇分别赴辖区部分学校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各校(园)长、书记,受表彰教师以及教师代表参加。

图片

区委书记黄小燕书记走访

南昌市铁路第一幼儿园

图片

区委书记黄小燕走访

南昌市站前路学校站前路校区

图片

区政府区长陶亿国走访南昌市濠上街小学

图片

区政府区长陶亿国走访

南昌市珠市学校珠宝街校区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小玲走访

南昌市松柏学校松柏校区、南昌市北京路学校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木林副主任走访

南昌市进贤门小学、南昌市铁路第三幼儿园

区政协副主席胡显勇副主席走访

南昌市朝阳小学、南昌市团结路学校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