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发布时间: 2021-09-10 22:32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9月10日下午,西湖区召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小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余铭主持会议。市委提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国良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和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汇报,并研究审议了2021年统战工作要点及相关制度文件。

图片

黄小燕在讲话中指出,全区统一战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全区“十大战役”、“三认”专项行动等中心工作,在大战大考中主动担当,在服务大局中积极作为,在创新发展中提质增效,各项工作有进展、有特色、有亮点。先后获得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考核县区第一名、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先进县区、全省实践创新先进县区等荣誉,创建了9个在全省、全市叫得响的统战工作品牌,为服务西湖发展大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片

黄小燕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负新时代统战使命,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精准把握统战工作的新变化、新趋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着力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发挥统战法宝作用,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引领与汇聚各方力量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西湖区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十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支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十四五”规划落实,聚焦全区“十大战役”,全力推进“四区同创”,用好“幸福圆桌会”等基层协商平台,为推动“十四五”发展凝心聚力。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快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建立三级统战工作网络为重点,完善基层统战工作体系,健全统战领导小组的协调议事机制,不断夯实统战工作基础。同时要深入挖掘统战资源,把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服务发展大局的实效,奋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