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全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
  • 发布时间: 2021-09-12 22:02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9月12日,西湖区召开全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黄小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亿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领导陈冲、郭小玲、喻水洪、黄国良、吴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我区创建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黄小燕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覆盖面广、牵涉面大、关联度高的社会系统工程。前期,全区深入开展以“文明创建认领”为主要内容的“三认”专项行动,动员县级领导和区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利用双休日深入帮创社区(村)开展创建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仍存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薄弱、农贸市场及周边秩序混乱等短板弱项,全区上下务必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创建工作中,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改,全面抓好对标落实,确保不留缺项、不漏盲点。

  黄小燕强调,全区上下要进入状态加压冲刺,充分认识当前文明创建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务必要保持绣花精神、工匠精神,以问题为导向,紧扣重点精准发力,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要素,投入一切可以投入的精力,营造全员备战、全民创建的大格局。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这次“国考”大战西湖不丢分、得高分。要找准重点抓细抓牢,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发扬“争第一、创唯一”的西湖精神,将文明创建摆在中心位置来抓。要认真研读标准,对每一个指标,每一项工作,一条一条抓整改、一项一项抓巩固、一分一分抓提升。对整改工作要定人、定责、定岗,发现问题要全整改、全见底,以一抓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一鼓作气的拼劲,有力有效有序推进工作落实。要严明纪律狠抓落实,各相关单位要细化创建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继续发挥机关单位的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参加环境整治、文明交通等创建活动,切实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同时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做到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怕困难,以创则必成的信心、不留退路的决心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对于在创建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陶亿国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创建。各街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迅速掀起迎检高潮。要按照今天会议的安排部署,迅速动员、广泛发动,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二要聚焦短板抓创建。全区上下要突出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到我区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以更有力的举措,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巩固创建成果成效,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三要协同作战抓创建。务必要强化责任意识、合作意识,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密切协作,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攻坚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会上,桃花镇、区城管局、交警直属二大队、西湖交警大队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有关部门、区直相关单位及各街道(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