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 2021-09-16 21:52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9月16日,十三届西湖区委召开第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书记黄小燕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亿国,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会成员陈韬、万勇、杨燊、余铭、胡海、李隽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夏淼珍,区政协党组书记胡国星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和区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各街道(镇)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从绿色低碳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继承革命传统、贯彻教育方针、传承民间艺术、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西湖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打好“十大战役”,打造“城区标杆”,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幸福西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围绕打造“幸福宜居生活区”的目标定位,抓紧制定全区性减碳行动方案,加快推进全区雨污管网建设及水体治理提升,让绿色生态成为西湖的鲜明标识。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好区内“八一”起义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原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旧址等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为民初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定不移推动“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打好“传承历史文脉”战役,用好宣纸刺绣等14个省市重点非物质文化遗产,加快建设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推进人文资源和繁华商圈有机融合,力争将西湖打造成为全省走前列、全国有影响的历史文化名区。

会议集中学习省、市纪委有关重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全体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执行省委、市委和区委纠治“四风”的工作要求,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始终恪守纪律底线。做到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积极营造文明、健康、清廉、和谐的节日氛围,确保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西湖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区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纠治“四风”的责任抓实、抓牢。要坚持真抓真管、严肃执纪问责。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专项整治活动,以主动进攻的姿态狠抓“四风”,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铲除滋生腐败和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温床,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坚持标本兼治、深耕规矩意识。紧紧抓住在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过程中反复出现的问题,明确责任,细化要求,不断健全廉政建设相关规章制度。同时要加大警示教育力度,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是非、守底线,实现纠治“四风”与净化政治生态、树立新风正气的统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工业强省推进大会精神。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