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 2021-09-24 22:27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9月24日,西湖区召开第3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书记黄小燕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亿国,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会成员陈韬、万勇、余铭、郭小玲、胡海、李隽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夏淼珍,区政协党组书记胡国星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相关成员列席有关议题。



图片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驻陕西部队某基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致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重要要求,为全区做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并转为加快西湖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全力打好“十大战役”,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西湖”。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党管武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武装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抓党管武装工作体现在管方向、议大事、解难题上,确保抓到关键点、落到最实处。同时要利用好我区内的八一起义纪念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以及原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旧址等重点红色资源,切实开展好国防教育。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健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盘活桃花镇村集体资产,培育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财产性收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同志来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实地调研时的工作要求,研究我区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9月15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新成率民进中央调研组深入西湖区实地调研,先后考察了建功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桃花河综合整治工程、孺子亭公园黑臭水体整治、南烟小区老旧小区管网改造,赣东大堤风光带建设运营等情况。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本次调研作为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难得机遇和强大动力,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打好“提升功能品质”战役,加快雨污管网建设,全力配合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提升水体治理水平,持之以恒落实“河湖长制”,加强赣江水源地保护,深入推进西桃花河、龙河水系整治,确保出境断面水质100%达标。

会议研究审议了《西湖区出席南昌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酝酿人选推荐提名事宜》《政协南昌市西湖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建议人选的说明》《关于审议桃花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换届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请示》。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南昌市西湖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请示》,原则同意南昌市西湖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0月11日-14日召开,10月12日举行开幕式。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南昌市西湖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请示》,原则同意政协南昌市西湖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0月10日-13日召开,10月11日举行开幕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