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陶亿国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 2021-09-17 20:31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9月17日上午,区长陶亿国在区人防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区领导杨燊、胡海、吴涛、杨金平、牛浩、凌婧出席,喻水洪、宋吕行列席。

会议观看了城市管理暗访录像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好、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西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绿色发展,统筹推进雨污管网建设和水体治理,加快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坚持以民为本,全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加快教育网点建设整合。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助力经济增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商贸消费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省商贸消费工作会议既肯定了全省实施商贸消费升级三年行动取得的成效,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对商贸消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抓好全区商贸消费工作,营造良好消费氛围。要创新方式抓消费、创新载体抓消费、创新业态抓消费,不断增强西湖商贸消费吸引力和知名度,加快推动消费升级。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同志在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和相关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学习贯彻李红军书记的讲话和相关批示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践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以“等不及、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大经济总量、做活招商引资、做实项目建设、做优资金保障、做好土地盘活,为“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作出西湖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全区近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抓好精准研判,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分析研判防控形势,精准制定防控措施,确保我区防控形势持续平稳。要抓好精准查管,强化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抓好精准接种,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确保尽快完成全市第二轮疫苗接种攻坚任务。要抓好精准监测,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机构、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切实筑牢疫情防护网。要抓好专班履职,各工作专班要切实履好职、尽好责,提前谋划部署,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消防通道集中整治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并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消防通道集中整治工作现场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要扩大一个成果,形成消防通道集中整治形成西湖经验、西湖模式。要抓好一次排查,区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找到问题所在。要消除一批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排好一轮值班,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预案,确保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