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2021年江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西湖区招商推介大会举行
  • 发布时间: 2021-10-18 22:20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0月18日上午,2021年江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西湖区招商推介大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市政府秘书长黄小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吉炜出席活动。区委书记黄小燕出席大会并致辞,区政府区长陶亿国主持会议。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朱彪,区领导万勇、杨燊、邱钧生、牛浩、宋吕行参加。

  大会特别邀请了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出席活动,并作主题演讲。大会还邀请了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西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康云,江西省总商会副会长、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江西省普天通投资集团董事长熊衍贵等嘉宾出席。

  万广明在讲话中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南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市民营经济的规模总量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升、效益不断提高,呈现蓬勃发展态势,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希望西湖区以此为契机,以更新的理念和思路,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思路,牢固树立精准招商、专业招商思维,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实效;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项目推进、企业发展创造一流的条件、营造一流的环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南昌的发展建言献策、指点迷津。希望签约企业按照既定计划,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早日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

出席大会并演讲

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出席大会

江西省总商会副会长、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

江西省普天通投资集团董事长熊衍贵先生致辞

  黄小燕在致辞中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回顾西湖发展史,与民营企业休戚与共、风雨同舟,不仅是历史长河中励志奋进的创业故事,更是如今西湖上下坚定不移的广泛共识。西湖将全力打好“一核四翼”布局的“十大战役”,全面统筹“四区同创”,不断优化全省一流的“五型”政务服务和“四最”营商环境,竭力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让企业能够更好地在南昌西湖投资、兴业、安家,快意而来、满意而归。

  陶亿国在会议小结中强调,西湖始终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大力扶持各类民营企业成长发展。西湖也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全力按照市十二次党代会、区十三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马不停蹄抓招商,众志成城谋发展,为南昌“巩固提升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作出西湖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此次项目集中签约共有18个项目,都是来自各个领域的民营企业,涉及医药健康、生态环境、生物科技、数字经济等相关领域,意向投资额约42亿元。

  在随后举行的江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作了题为《当前疫情下民营企业家关注的重点问题》的主旨演讲。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