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举行2021年金秋政银企对接会
  • 发布时间: 2021-10-09 22:42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0月9日,西湖区举行2021年金秋政银企对接会。省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徐鹤飞,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副行长姜成茂、光大银行南昌分行副行长古娉婷出席。区委书记黄小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区长陶亿国主持会议,市金融办副主任李志超,区委常委、副区长提名人选杨燊,副区长马桂林参加。


省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徐鹤飞出席会议


  黄小燕在讲话中指出,西湖区历来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始终把促进银企合作当成重点工作来抓,以金融健康发展推动经济有效增长。特别是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目标方位和具体路径,西湖“一核四翼”和“四区同创”的序幕已经全面开启,经济社会发展“十大战役”也已经全力打响,在推动经济发展力求新突破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西湖企业和金融机构抢抓时间机遇,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在更宽、更大的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黄小燕向为西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金融机构和企业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希望金融机构能够创新发展理念,继续加大发展支持力度。要树立正确的信贷理念,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实现自身的发展与盈利。要校准有效的支持方向,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切实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要增强工作的主动自觉,为企业提供周密金融服务。要开拓创新的服务方式,积极拓展业务,加强与担保机构的业务合作,共同建立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希望企业主体能够坚持诚信发展,全力争取金融服务支持。要加强企业管理,在提高资金运营效率上多下功夫。要注重产品结构,产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成长性好、有市场前景的好项目、新产品。要坚持诚信经营,用诚信架起合作桥梁、开创合作空间。要积极主动对接,利用各种平台或媒介与金融机构做好对接、交流信息、推介项目,最大限度地争取金融机构支持。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积极主动作为,创造银企合作良好环境。一方面,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支持金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入开展以“辖区企业认亲”领衔的“三认”专项行动,协调解决好影响金融服务和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要继续搭建合作桥梁,发挥政府统筹协调、牵线搭桥作用,定期组织银企对接,及时调度问题、通报情况,多举办不同层次、不同规模的银企交流座谈会,为银企双方加强交流、增进合作创造更多机会。

  陶亿国在会议小结中强调,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政银企三方血脉相连、荣辱与共,是“同命运、共发展”的共同体。西湖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省、市金融部门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政银企三方的精准对接和通力合作下,继续在优化营商环境、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上作出更多探索和努力,让金融活水更好地浇灌西湖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之花,形成政银企三方共同服务和支持西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杨燊通报了全区意向性融资需求对接情况。江西方兴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欧伴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国盛证券等7家融资服务单位作交流发言并介绍相关金融扶持政策。

  据悉,本次政银企对接会是西湖区2021年以来组织的第三次政银企对接会,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下大力气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满足企业多元化、高层次的金融服务需求,全力构建功能更全、范围更广、服务更优的政银企金融服务平台,实现地方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互利共赢。此次政银企对接会共有5家企业进行现场签约。其中,4家企业与银行签约授信,授信金额9亿元;1家企业与券商签订股改协议。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