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黄小燕主持召开社区服务提质升级集中攻坚行动调度会
  • 发布时间: 2021-10-12 23:26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0月12日晚,区委书记黄小燕利用区“两会”晚上休会时间,主持召开全区社区服务提质升级集中攻坚行动调度会。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领导胡海、李隽、喻水洪、黄国良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区社区服务提质升级集中攻坚行动实地督导情况及进展情况,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作出具体部署。

  黄小燕指出,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是夯实党在基层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的有力抓手。社区服务提质升级集中攻坚,是区委落实上级要求、策应群众期盼、补齐社区服务体系短板而作出的重要部署。自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各街道(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也存在前后发力不均、各部门协调不一等问题。

  黄小燕强调,要提高站位、合力攻坚。各街道(镇)要深刻认识到社区服务提质升级集中攻坚行动,是全区“强化党建引领”战役的关键一仗,把集中攻坚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之以恒推进社区办公用房尽早入驻使用。各相关单位要站在全区事业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强化沟通、部门联动,最大限度集中各类资源,为社区服务提质升级提供最大便利,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集中攻坚任务。要提速质效、加快推进。既要“干”字当头,也要“快”字为先,做到调度要快,按照“每周一报告、每月一调度”的原则,加强对未完成未落实社区进度的跟踪。推进要快,对未完成建设的社区要注意分类施策,因势利导,按照实际情况倒排时间表、明确责任人、落实工作举措,切实加快工作节奏。协同要快,各街道(镇)和区直部门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打好协同战,以扎实的作风从快、从实解决好督导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提升服务,持续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完善“党群服务365”城市党建服务体系,按照“提升社区服务阵地、提高社区服务质量、优化社区服务环境”的目标,立足现有达标的社区集中用房,注重优化整合社区现有办公场所和综合服务设施。要结合“1+5+X”社区邻里中心建设,突出“1”这个党建引领,逐步强化社区服务功能,不断完善15分钟社区生活圈,实现服务范围全覆盖,切实满足居民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