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政协南昌市西湖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发布时间: 2021-10-14 08:53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0月13日上午,政协南昌市西湖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10名,实到委员19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区委书记黄小燕,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主任提名人选夏淼珍,主席团常务主席唐于禄、胡国星、吴来平、林峰、胡显勇、吴新生、白雪、梁淑怡、孙江、宋吕行、温春玲、陈小青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纪委监察委、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西湖公安分局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闭幕式由唐于禄主持。

  市委督导组成员列席了会议。

  在闭幕会前召开的选举大会上,选举产生了政协南昌市西湖区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胡国星同志当选为政协南昌市西湖区第十届委员会主席,林峰、白雪、梁淑怡、孙江、宋吕行、温春玲、陈小青7位同志当选为副主席,杨伟杰同志当选为秘书长,王永明等32位同志当选为常务委员。

  上午11时,闭幕大会开始。胡国星作闭幕讲话。

  胡国星指出,政协南昌市西湖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一次党建引领、对标看齐的会议;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胡国星强调,新一届区政协将一心一意地紧跟区委坚强领导、区政府工作部署,一以贯之地弘扬历届政协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一如既往地推进思维创新、工作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闯出一条富有“西湖特色、时代特征”的政协工作新路子。

  胡国星强调,西湖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打造‘城区标杆’,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幸福西湖’”的奋斗目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谋划部署为工作主题,坚持以区委要求为着力方向,坚决做到心中有党,充分彰显政协站位;坚决做到心中有责、切实扛起政协担当;坚决做到心中有民,充分展现政协情怀;坚决做到心中有戒,积极维护政协形象,交出“不图虚名、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的时代答卷。

  胡国星强调,一要抓好班子,突出“先进性”,引领“普遍性”。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构建“区政协党组—机关党支部—专委会党支部—临时党组织”组织网格,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健全学习机制。立足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完善各项制度。二要带好队伍,锻造“宽肩膀”,练就“硬本领”。要聚焦建设现代化“幸福西湖”, 形成以党组工作要点为统领,以协商计划、民主监督计划、议政调研计划和学习计划为配套的“1+4”工作布局。建立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专委会和界别,专委会联系委员等多层次联络服务委员工作机制,增强委员归属感、自豪感。举办各特色学习班、读书活动,努力建设书香政协。三要树好形象,力求“大作为”,书写“新篇章”。用足绣花功夫抓协商,高质量服务,围绕中心工作、群众关心的民生事项抓协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优势,做好聚人心、暖人心、积人脉的事。要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实干作风,切实履职担当,树立良好政协形象。

  胡国星号召,新一届区政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西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西湖区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打好“十大战役”,打造“城区标杆”,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幸福西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通过了《政协南昌市西湖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南昌市西湖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全体与会人员会后集体合影。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