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黄小燕参加吴齐美术馆布展方案深化设计评审会
  • 发布时间: 2021-10-10 22:53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0月9日晚上,西湖区召开吴齐美术馆布展方案深化设计评审会,区委书记黄小燕、区政府区长陶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熊振强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小玲,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胡海,区政府副区长提名人选吴涛参加。

  会议听取了吴齐美术馆项目进展情况和项目周边环境整治方案,以及美术馆布展方案深化设计内容,并开展讨论评议。

  黄小燕在讲话中强调,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西湖的总体定位,并明确了全力打好“一核四翼”布局的“十大战役”的总体路径。“吴齐美术馆”项目正是“提升功能品质”和“传承历史文脉”战役的关键一仗。全区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吴齐美术馆”项目建设,坚持做到“四要”,确保吴齐美术馆如期竣工、如期开放,成为全省有影响、全市有品牌的城市新地标和网红打卡地。即规划标准要高,在项目规划过程中既要契合吴齐先生作品中铿锵奔放、雄浑沉郁的艺术气质,又要彰显西湖深厚的文化底蕴,切实将“吴齐美术馆”打造出西湖展示艺术的新窗口、传播文化的新平台。建设施工要精,在建设过程中要着重加强施工管理,特别要注重对文物建筑及藏品画作的保护,充分考虑适合画作展示的光线、温度、湿度等细节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及时修正、及时整改,切实保障工程质量。并在兼顾美学的同时,确保建筑空间得到有效利用。沟通协调要勤,在美术馆建设过程中,要认真听取、充分尊重吴齐先生的意见建议,从更加专业的角度让“吴齐美术馆”完美呈现于大众。同时要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统筹好“吴齐美术馆”建设的各项工作,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配套保障要好,要始终坚持其文化功能定位,与社区公共文化设施等建设协同并进,建设好集文旅、美书馆功能为一体的社区邻里中心,为广大市民提供高品质的文化服务。同时要统筹考虑停车场建设及场馆后续管理事宜,切实以工匠精神来塑造精品工程和艺术典范。

  陶亿国强调,要优化参观路线,科学规划引导和参观路线,确保参观效果。优化美术馆内字画、书法的整体布局,做好展示展览,同时根据字画的颜色合理设置灯光的颜色及距离,确保精美呈现。强化后续管理,抓好美术馆日常管理工作和藏品管理与保护工作,全力确保藏品安全。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