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黄小燕实地调研辖区数字经济
  • 发布时间: 2021-11-12 22:49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1月12日,区委书记黄小燕实地调研辖区数字经济。区政府副区长牛浩参加。

  黄小燕一行来到西湖区“梦想小街”数字经济产业园二部(区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详细了解了园区的招商运营情况,听取了园区运营方下一步工作规划,就如何填好填满产业园并做强品牌效益开展研讨。随后,黄小燕一行还来到原就业大厦,就筹建“梦想小街”数字经济产业园三部进行前期论证调研。

  黄小燕指出,当前数字经济正掀起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产业创新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宝贵机遇。西湖区具有现代服务业的主导优势,区“梦想小街”已形成“一园多部”格局,进一步提升了品牌价值。全区各相关单位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加快我区新动能培育的重要抓手,促进经济、政府、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推动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黄小燕强调,要积极抢占数字经济“风口”,精准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利用好现有的产业园一部、二部平台,加快培育做大生鲜电商、文化创意、直播经济、共享出行、数字医疗服务等新业态,做好数字信息赋能实体经济文章,加快传统服务业数字化改造。要细致规划数字经济发展,根据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分部的不同特色亮点,精准招商、科学运营,确保招引的数字经济企业与园区的规划相符、发展适配。特别是针对即将打造的产业园三部,要紧密结合原有平台的功能结构特点,创新将人力资源与数字经济模式相结合,开展好针对数字经济人才的培养和服务。要高效服务好园区企业,持续开展“辖区企业认亲”行动,围绕市委、市政府“每年吸引10万名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来昌留昌创业就业”的纳才目标,从政策扶持、人才引进等方面精准发力,积极解决企业发展诉求、资金需求和人才渴求,让企业与人才能够更好地在西湖投资、兴业、安家。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