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中华米粉美食街”在西湖井象街区盛大开街
  • 发布时间: 2021-12-31 21:17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2月31日上午,由江西省商务厅、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南昌市商务局、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政府、绿地江西区域管理总部承办的中华米粉美食街开街典礼在绿地井象天地街区盛大举办。省政府副省长胡强,省政府副秘书长宋雷鸣,省商务厅厅长谢一平,省审计厅厅长辜华荣,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省商务厅副厅长饶芝新,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西湖区委书记黄小燕,绿地集团副总裁任虎出席典礼。

在典礼上,胡强宣布“中华米粉美食街”正式开街。

谢一平在致辞中指出,中华米粉美食街开街典礼的举行是贯彻落实省十五次党代会“打造赣菜品牌”工作部署的务实举措,是做大做强江西米粉产业的重要行动,也是营造新型消费场景、助推南昌打造消费中心城市的有益尝试。省商务厅将持续打造合作平台,高水平举办中国米粉节,高质量提升中华米粉美食街。同时将持续壮大市场主体,持续完善产业链条,持续提升江西米粉品牌价值,大力宣传推广江西米粉,挖掘传播文化内涵,让“天下米粉看江西”品牌更响亮、内涵更丰富。

万广明在致辞中表示,南昌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打造赣菜品牌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擦亮“一汤一粉一座城,有滋有味有南昌”靓丽名片,不断深化拓展第一届中国米粉节成果,“全国米粉看江西,江西米粉看南昌”的目标初步实现。接下来,南昌市将以中华米粉美食街开街为契机,进一步扩大米粉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继续加大对中华米粉美食街的政策支持力度,发挥中华米粉美食街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将其打造成本地人常去、外地人必来的网红打卡地、高品质特色美食街。

黄小燕在致辞中向市委市政府、省商务厅对“中华米粉街”的精心指导与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表示,中华米粉美食街的开街,响应省政府“振兴赣菜、米粉产业”的战略布局,策应“高品质、夜经济”的商业理念,是一次展示地方传统美食、灿烂文化的盛举。西湖区将共同致力江西米粉创新发展,共同促进赣菜文化传承弘扬,为把南昌打造成全国消费中心城市作出西湖新的更大贡献。

典礼结束后,胡强一行参观了中华米粉美食街,亲身感受米粉街开业运营的热闹氛围。胡强还详细听取了街区规划及入驻商家等介绍,并与入驻商户进行亲切沟通交流,对中华米粉美食街的规划、运营及开街现场呈现的亮点和特色予以了充分肯定。

绿地集团副总裁任虎,入驻商户代表煌家徐妈、煌上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徐桂芬先后作了致辞发言。

据悉,中华米粉美食街所在的绿地井象商业街区,面积3.3万㎡,位于南昌市西湖区三眼井片区。除了多样的商业品牌,还开放了米粉博物馆、云升试馆、状元台、名仕坊、三眼井、米粉情景体验等十余个文化景点,在展示中华米粉产业形态的同时,传承传统经典、留存城市记忆、传播米粉文化。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