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全市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现场会在西湖区召开
  • 发布时间: 2021-12-31 21:16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关于反诈工作的一系列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成效,推广经验做法,部署下步工作,12月30日,南昌市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现场会在西湖区召开,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肖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黄小燕出席会议并致词,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永春主持,区政法委、各公安分县局主要领导及全市公安机关相关警种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来,西湖区委、区政府对反诈工作高度重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民生项目,在人财物等方面聚焦倾斜,全面推动了反诈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西湖分局以敢为人先、锐意进取的精神及执着,不断创新反诈“打防管控宣建治”工作模式,推出了全省首家反诈直播间,观看人数达370多万人次;研发的反诈公众号、视频号关注量突破120万;创建了“反诈办归口承接、业务警种技术支撑、派出所及社区分类处置”的预警劝阻模式。在实践中不断创新,为全市打击防范电诈犯罪工作提供宝贵的经验。

去年5月份以来,市公安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以改革思维破解难题,大力推进系统性重塑、整体性变革、流程化再造,实行联情联战的反诈模式,成立专业反诈队伍,壮大合成反诈力量,做强警格反诈宣传,实施精准预警防范,研发智慧反诈平台,提升综合反诈能力,构建了市局统战、专业主战、县区联战、警民同战的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格局。今年1-11月份,共破获电诈案件1306起,抓获嫌疑人5100余名,分别同比上升251.1%、134.6%。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