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陶亿国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 2021-12-20 21:18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2月20日下午,区政府区长陶亿国在区人防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区领导杨燊、胡海、王光、马桂林、吴涛、杨金平、牛浩出席。

  会议观看了城市管理暗访录像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萃取精神力量。要树牢全局观念,紧扣考核重点,有条不紊抓好年终各项工作,确保全年顺利收官。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围绕法治体系建设、法制领域改革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要加强文艺人才和科技创新人才的培育和引进,不断繁荣全区文艺事业,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造更加优质的人文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各街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把稳增长摆在首位,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着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出台更有针对性、更有力度的政策举措,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文旅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继续抓好重点群体就业,着力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实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听取了近期全区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目前国外疫情高发,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病例,呈现多发性、局部性,加之元旦、春节临近,流动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会议强调,一是大势务必要看清。各街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全力做好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是措施务必要落地。要抓好境外返区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及密接等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要抓好商场、超市、宾馆、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落实好“两查一测”防控措施。要抓好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尽快完成疫苗接种。要筑牢医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三是责任务必要扛牢。各街镇、各工作组要持续强化联防联控,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社区、个人”五方责任,完善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是问效务必要跟进。区政府督查室、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问责组要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督查结果进行通报,督促整改落实,及时堵住疫情防控漏洞。

  会议研究审议了《南昌市西湖区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三年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审议稿)》。会议强调,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三年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检验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全区水环境治理水平的重要内容。各街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三年整治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整治行动落实落细,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该《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全区雨污管网建设和水体治理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