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陶亿国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 2021-12-13 11:05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2月11日下午,区政府区长陶亿国在区人防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区领导杨燊、王光、马桂林、吴涛、杨金平、牛浩、凌婧出席。

  会议观看了城市管理暗访录像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精神,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岁末年初之际做好各项扫尾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安排,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要以大南昌都市圈县(市、区)结对联系对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和合作水平,实现资源互补共享。要积极引进高层次科技创业人才落户西湖,整合现有基础平台、新型研发机构,实现科技成果高效转化。要强化中小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创新探索全区文物点保护利用路径,凸显旧文物在新时代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叶建春在南昌市西湖区调研商务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西湖是传统商贸大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叶建春来区调研商务工作,大大提振了全区商务工作的发展信心,是对西湖做好商务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全区上下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牢固树立“发展靠投资,投资靠招商”的理念,并以此次省领导调研为契机,不断提升招商质量、强化招商落地、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消费升级、提质扩容,坚持以高品质的消费供给激发内生消费动力。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国防法》。会议指出,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国防法》是指导规范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本依据,是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面其他法律法规的“母法”“龙头法”,此次《国防法》的修订强化了党对国防活动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军人义务与权益保护,完善了国家机构的国防职权,扩宽了国防活动的领域。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国防法》,不断学习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深入实施“尊崇工作法”,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真正让军人成为全区人民尊崇的职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领导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批示精神,并听取西湖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1-11月全区电诈案件高发,损失金额巨大,电信反诈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全区各街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严峻形势和严重危害,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单位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人员管控,各街镇要加大对辖区重点人员的摸排力度,全面查清本地重点人员数。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动辖区居民、亲朋好友等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营造强烈的反诈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