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 陶亿国出席并讲话
  • 发布时间: 2022-01-29 19:40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月29日,西湖区召开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上级部署要求,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大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勤廉西湖”建设,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幸福西湖”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韬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纪委市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陶亿国指出,2021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纪委的监督指导下,区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正风肃纪反腐,全区政治建设深入推进,政治监督精准有力,惩治腐败坚决从严,“勤廉西湖”建设取得新的重要成效。

就推进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设勤廉西湖,陶亿国强调:

——要坚定不移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要切实筑牢信仰之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要锤炼忠诚政治品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牢纪律规矩防线,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不做“两面人”。

——要坚定不移深化干部作风建设。要持续正风肃纪,严防“四风”反弹;要整治作风“顽疾”, 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整治全区干部队伍“油松痞”“怕慢假庸散”等不良作风; 要弘扬新风正气,对受到不实举报、甚至诬告的干部,查清事实后要及时澄清证明,弘扬新风正气,凝聚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要坚定不移履行监督“首要职责”。要 心系“国之大者”, 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要强化“关键少数”监督,通过日常巡察、驻点调研、专项督查、述责述廉等方式,加强对“一把手”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监督。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要坚定不移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要保持“惩”的警示震慑,紧盯基层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行业突出腐败问题;要强化“治”的综合效应,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 凸显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要筑牢“防”的思想堤坝,全面推进勤廉西湖建设,推动勤廉理念、勤廉文化融入西湖发展的全过程、全领域。

——要坚定不移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对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要聚焦“微腐败”问题,持续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坚决防止“小蝇大贪”和“小权腐败”;要聚焦涉黑涉恶问题,常态化推动“打伞破网”, 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陶亿国强调,要展现新作为,一抓到底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要落细落实“两个责任”,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效;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着力把纪检监察权关进制度笼子;要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着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