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水环境治理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 发布时间: 2022-01-30 20:17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月30日下午,西湖区召开水环境治理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熊振强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燊,区委常委、副区长胡海,副区长吴涛出席会议。

  陶亿国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开展水环境治理的重要性。水环境攻坚行动,既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途径,更是今年市里的一号工程。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咬定“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找准工作的关键点、突破点,攻坚克难、持续用力,坚决打赢水环境治理这场攻坚仗,推动全区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发展。

  要明确任务要求,切实把握开展水环境治理的关键点。要摸清底数。对每个排水单元都要查清其管网平面图、用水量、排水量等详细信息,搞清楚哪些是错接、漏接、混接的,哪些是堵塞、损坏的。要找准源头。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按照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景观的要求治理,在全区拉网式排查直排偷排,突出洗车、餐饮、美容美发等易发多发行业,对知错不改的,要从严从重处罚,决不手软。要突出重点。要聚焦朝阳新城地下管网的整治任务,对照攻坚行动时间表、路线图抓好其他两个片区的整治,结合今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前谋划好地下管网建设,持续开展西桃花河、龙河周边整治,彻底解决偷排直排问题。

  要自信发奋齐心,切实打赢水环境治理的攻坚战。要加强指挥调度。区指挥部办公室要坚持每天调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层层压实责任,有效协调解决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搞好配合协同。各街镇、各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一盘棋。要加强经费保障。抓住“十四五”政策窗口期,多措并举,积极争取排水设施建设等中央预算内投资,合理利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拓宽资金来源渠道,为攻坚行动提供坚强资金保障。要奖优惩懒罚劣。结合三年攻坚行动,要细心发现、用心培养、大胆使用一批干部。对在攻坚行动中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切实营造“吃苦才吃香、有作为才能有座位”的正确导向。

会上,吴涛传达了1月18日市委专题会议精神,胡海解读了《南昌市西湖区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三年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