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举办“1%工程·推动共同富裕”春联万家活动、民进西湖区总支“会员之家”暨“1%工程”第53个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
  • 发布时间: 2022-01-09 19:27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月9日,西湖区举办“1%工程·推动共同富裕”春联万家活动、民进西湖区总支“会员之家”暨“1%工程”第53个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汤建人,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欧阳剑雄,民进省委会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陈洪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市委会主委谭绍木,省美协原副主席、江西开明画院院长孙宪,区委书记黄小燕,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革霞,“1%工程”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江西创力投资集团董事长邓凰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铭,区政府副区长王光参加仪式。

在仪式上,汤建人为“1%工程”志愿服务站授旗,并与谭绍木一同为“1%工程”志愿服务站揭牌。汤建人强调,要以“会员之家”为阵地,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提高基层组织活力,以活动促建设、以活动树典型,进一步发挥民进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充分发挥“1%工程”西湖区志愿服务站作用,始终锚定“做公益,更是做文化”的定位,始终做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创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以文助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将民进西湖区“会员之家”“1%工程”志愿服务站打造成为民进传统教育的新阵地,多党合作、历史教育的新载体,学习培训的新基地,交流联谊的新平台,履职展示的新窗口。

欧阳剑雄宣读了“1%工程”志愿服务站站长、副站长名单。

黄小燕、高革霞共同为民进西湖区总支“会员之家”揭牌。

黄小燕在致辞中对民进西湖区总支“会员之家”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民进西湖区总支以揭牌为契机,结合“十大战役”“三认”专项行动等全区中心工作,广招志愿者、广聚正能量,推动“1%工程”在西湖发扬壮大。同时,黄小燕表示,西湖区将深入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加强民主党派建设,在干部培养、阵地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不断激发当党派干部热情,不断凝聚统一战线的强大合力。

随后,汤建人一行参观了民进西湖区总支“会员之家”的陈列布置,听取了西湖区“会员之家”的筹建过程,“1%工程”活动开展等相关情况,并实地走访慰问民进西湖区总支三名困难会员,将民进省委会慰问信、慰问金送到困难会员手中,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据悉,民进西湖区总支“1%工程”志愿者服务站是全省第53个服务站,也是民进南昌市第一个基层服务站。服务站自2021年底建成以来已开展了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并联合江西日报社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捐赠活动,吸引近百余人次参加。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