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陶亿国主持召开全区水环境治理攻坚专题调度会
  • 发布时间: 2022-02-09 21:14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2月9日上午,区政府区长陶亿国在区政府1号楼5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水环境治理攻坚专题调度会,区领导杨燊、胡海、吴涛出席。

陶亿国强调,水环境治理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当前全区的一项重要工作。各街镇、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扛起责任担当,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坚决打赢水环境治理攻坚战。一要迅速行动起来。区水环境治理攻坚行动指挥部各工作专班要立即行动,统筹力量,形成一盘棋。各街镇要参照区里,迅速成立组织,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真正做到“有人做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二要迅速落实起来。着眼“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目标,对照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围绕“水清、水安、水活、水美”,抓好截污溯源、管网修复、水体活化、水景观打造等工作。三要迅速调度起来。区水环境治理攻坚行动指挥部、各工作组、各街镇要加强调度,协调解决攻坚行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四要迅速整治起来。围绕西桃花河、龙河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段挂牌压实责任。要加大执法力度,抓好排污口排查整治。五要迅速通报起来。编印工作简报,实时反映工作动态,推广好的做法,曝光不良现象。要把攻坚行动的成效与单位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相挂勾相挂勾,落实成果运用。六要迅速宣传起来。要加大宣传力度,使水环境治理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赢得群众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同时,要加强向上汇报沟通,及时上报水环境治理工作进展及成效。七要迅速督查起来。围绕阶段工作重点,督查组每周要深入一线明查暗访,形成督查专报,并进行通报,对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一抓到底。

会上,杨燊、胡海、吴涛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区水环境治理攻坚行动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相关部门作了发言。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