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重大项目建设落实年活动动员大会
  • 发布时间: 2022-03-04 20:27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3月4日下午,西湖区召开重大项目建设落实年活动动员大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熊振强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区法院院长出席会议。

陶亿国指出,今年作为全区重大项目建设落实年,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要理念,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紧紧围绕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目标,把握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期,以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劲头,快马加鞭推动项目建设。

陶亿国强调,重视才能落实,要以更高的站位抓项目。充分认识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总引擎”,以铺天盖地的项目建设支撑西湖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充分认识重大项目是民生保障的“重头戏”,把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路径,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充分认识重大项目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以项目考验干部、以项目锻炼人才、以项目检验作风、以项目评比业绩。

思路决定出路,要以更实的举措推项目。要找准方法抓项目,准确把握好近期和远期的关系、尽力和尽量的关系、速度和质量的关系、投入和产出的关系,切实提升推进项目建设的执行力和操作力。要瞄准重点抓项目,重点抓好今年总投资1352.33亿元的100个区级重大项目。要紧盯新建抓项目,帮助项目加快前期各项工作进度,做到环环相扣、压茬推进。要强化服务抓项目,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相关责任单位要主动对接、积极协调,争取尽快解决。要统筹协调抓项目,相关单位要抓好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确保项目建设提速见效。要紧盯成效抓项目,既要抓“面子”、抓进度,更要抓“里子”、抓数据,发挥项目对拉动相关经济指标数据的重要作用。

作风关系作为,要以更强的保障促项目。要高标准实施,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区领导要带头好、办公室要组织好、部门要配合好,在全区上下真正形成了人人抓项目、事事为项目的强大合力。要高频率调度,确保工作推进到位。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大调度频次,对一般性问题、较为复杂问题、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分类处理,确保所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高效能督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办公室日常督查、人大政协专项督查、纪委监委督查问责等方式,加大督查力度,加强督查创新,强化考核运用,突出时效约束,以有效督查推动各项工作有力落实。

会上,杨燊解读了《南昌市西湖区重大项目建设落实年活动方案》,桃花镇、区住建局、西湖城投公司分别就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