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陶亿国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 2022-03-10 19:59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3月9日下午,区政府区长陶亿国在区人防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区领导杨燊、胡海、王光、马桂林、吴涛、牛浩、田西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政府及企业的融资模式》,观看了城市管理暗访录像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从法治体系建设、市场经济发展、人权事业发展等多方面有力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同时围绕今年“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体工作要求,再次对企业发展、普惠金融、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一枢纽四中心”建设战略布局,加快制定全区产业规划,以规划驱动产业集群发展、提质升级,让西湖主导产业更大、优势产业更优。同时,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切实为企业在西湖成长发展扫清障碍,让市场更具活力和创造力,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进而实现今年一季度强劲开局,全力拼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幸福西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集中学习了《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会议指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全区必须认真谋划、主动担当的政治任务、现实任务。《条例》的颁布,标志着全省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开启了新篇章,其中70条内容重点突出、权责明确,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操作性,是西湖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的有力指导。全区上下要树立“人人、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加强《条例》的学习,按照《西湖区关于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全力打造区域性标杆城市样板区的实施方案》,全力开展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降低企业成本、企业家权益保护、涉企服务优化、作风建设五大专项行动,结合“稳企固税”工作,迅速打出一套亲企、安企、惠企“组合拳”。同时要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三级帮办代办服务机制,努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企业少跑腿,力争便民惠企事项网办率达到90%以上,全区营商环境稳步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制度安排和重大改革举措。《办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强化督察权威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体系,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办法》,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尤其要重点学习《办法》中督察整改工作程序,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紧盯还未销号问题,确保尽早实现问题清零。同时,对已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定期开展“回头看”,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现象,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会议研究审议了《西湖区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暂行规定(送审稿)》。会议指出,《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各街镇、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抓好隐患排查、销号整治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