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八大行动”动员部署会
  • 发布时间: 2022-03-05 17:42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3月5日上午,西湖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八大行动”动员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熊振强主持会议。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陶亿国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全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改善城市环境的有力手段,更是西湖提升城市整体竞争力、综合吸引力的关键载体。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全力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陶亿国强调,要不负春光开好头,以归零的心态再出发。要进一步深化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从成绩中增强信心,从荣耀中汲取动力,扎实做好新一轮创建工作,为全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要通过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和“八大行动”,在实践中进一步锤炼干部作风,力戒“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推动全区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在常态长效创建平台中锻炼干部、检验干部、考察干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四有”干部队伍。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召开部署会,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好今年创建工作方案,确保创建工作接地气、入人心、见实效;对于时间不等人的整治工作,更要提前抓好,抓紧安排,尽快落实,抓紧细化分解,倒排计划,确保工作不延误。

要把握重点打好底,用最大的决心抓攻坚。要想尽一切办法,用尽所有智慧,在常态长效机制创新上多下功夫、下大功夫,实实在在真创建,注重日常、经常、平常,争取做到持之以恒地常态化创建。要继续按照道平路净见本色、线齐物整有秩序、灯亮墙美提形象、设施完善强功能的标准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并继续深入开展“马路本色”提质攻坚行动,紧盯农贸市场、交通场站、空中管线等薄弱环节进行专项整治。要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事,真正做到以民为本。持续推进文明创建综合整治活动以及“幸福圆桌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要狠抓落实布好局,以精准的举措抓提升。要加快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新体制。优化城市公共服务能力布局,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瞄准形势最迫切、矛盾最尖锐、反映最强烈的城市“脏乱差”等顽疾开展专项治理。加快“胡子工程”攻坚,继续开展“厕所革命”、农贸市场整治、停车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专项行动。要充分运用西湖红色教育资源丰富优势,努力打造党性教育高地,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努力让西湖遍开“文明之花”。要总结好、提升好、实施好在创建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健全共建机制、责任机制、监督机制、考核机制,形成长效常态机制,推动“善建”向“善治”、“善管理”向“善服务”转变。

会上,郭小玲、胡海分别就文明创建工作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八大行动”作了总结和部署;区城管执法局、广润门街道、南站街道作了发言。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