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李红军来区调研城中村合围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05-09 15:24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5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深入我区桃花镇部分城中村,调研检查城中村合围管理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建平参加,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亿国陪同。

在桃花镇渔业规划村和渔业新村,李红军走街入巷,详细了解城中村布局、合围管理出入口设置、人员流动管理情况,仔细察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城中村环境卫生保洁情况,听取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汇报。李红军强调,城中村流动人口多、居住分散、管控难度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合围管理要求,严格落实“四验一戴”等基础防疫措施,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因地制宜、统筹谋划,科学合理设置出入口,加强值班值守,守牢交通卡口、管好流动人口,坚决堵住漏洞和防范风险输入,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要增强系统性思维,将城中村合围管理工作与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相结合,破解城中村综合治理难题,有效整合资源,完善基础设施,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加强视频监控体系联网成片建设,不断提升城中村安全综合治理水平。要持续创新基层治理方法,在强化物业管理、提升人居环境等方面下更大功夫,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管理。要运用好科技信息手段,探索建立城中村三维信息管理系统,实时更新各类数据,全面掌握城中村情况,为动态管理、隐患排查、服务优化提供有力支撑。

就城中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李红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城中村、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等为重点,深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准确摸清底数,严格督导整改,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隐患,坚决消除重大事故隐患。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