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专题学习研讨会
  • 发布时间: 2022-05-20 21:32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5月19日下午,西湖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亿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陶亿国指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是全区上下必须遵守的政治规矩,也是各单位谋划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导。全区上下务必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两个确立”各项要求,凝聚起“聚焦三大目标、实施十大专项行动”的强大共识,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幸福西湖”作出更大贡献!

陶亿国强调

要牢记初心使命,争当捍卫“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作为党的干部,忠诚是第一信仰,务必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逻辑,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高度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绩效化的要求,聚焦党的建设、人才工作、干部工作、党风廉政、宣传、统战等重点工作,加快制定工作专项方案,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聚焦中心工作,争当捍卫“两个确立”的引领示范者。当前,强省会战略正在深入实施,西湖要作出示范、表率,关键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要在经济总量提高上谋求新跨越,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在产业发展提档上开创新局面,加快传统生产性行业转型,在完善产业规划的基础上,全力发展数字经济、现代商贸服务业。要在招商引资提温上取得新突破,全力营造全民招商的火热氛围,一切围绕招商转,一切围绕客商来。

要锻造一流作风,争当捍卫“两个确立”的深刻实践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作风是重要保障。作风不是务虚,而是要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上,就是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互相配合、互相支持、互相补台,“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要在项目建设提速中锤炼作风,要抓紧项目谋划工作,围绕“十四五”规划、现有工作需求来谋划项目。要去争项目,善于包装、向上级争取,把项目要纳入到国家、省市的盘子里面。要在营商环境提优中检验作风,要全力打通效率关口,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力争群众办事“零跑动”、政务事项“零积压”,力争2022年底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效,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打造企业孵化的“政策关”,加快构建“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格局。

要树牢宗旨意识,争当捍卫“两个确立”的生动诠释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最终落脚点是在为人民服务上,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48.5万西湖群众,切实提高幸福感、获得感。要切实抓好城市建管提质,努力在老旧小区改造、地下管网、交通改善等城市功能品质“关键项”上下功夫。要切实抓好生态建设提标,重点攻坚桃花河、龙河残留黑臭水体,确保水环境治理上有质的变化。要切实抓好民生福祉提升,全力办好91件民生实事,让幸福西湖的底色更加鲜明。要切实抓好社会治理提效,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巩固动态清零成果。

会上,熊振强、陈韬、万勇、郭小玲、李隽同志围绕研讨内容,结合自身所学所思所悟,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其他区委常委同志作书面发言。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