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 2022-07-28 22:10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7月28日,西湖区召开第31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会成员陈韬、陈冲、万勇、余铭、郭小玲、胡海、李隽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性重大意义,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进全区“十大专项行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决定》。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党建引领提力”专项行动,坚定贯彻“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强化基层党建,加强作风建设,落实“4+X”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宣传活动,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氛围、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持续推进“经济总量提高”“产业发展提档”“招商引资提温”等专项行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奋力拼搏三季度。要办好为民实事,推进“城市建管提质”“生态建设提标”“民生福祉提升”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办好76件民生实事项目,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维护安全稳定,推进“社会治理提效”专项行动,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从严抓好安全生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西湖公安分局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以及2022年上半年西湖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深挖打击黑恶犯罪,坚持打早打小,决不让黑恶势力死灰复燃。要加强协调联动,做好相关重点人员的安置帮教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围绕工程建设、自然资源、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六大行业领域进行重点整治,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反诈工作质效。要坚持重点发力,从压降发案、减少大额单案、涉案“两卡”、外流犯罪等方面入手,全力做好滞留缅北人员清降工作,实现清降率达标。要落实好金融、通讯等行业监管部门主体责任,在全行业、全领域开展规范清理。要组织开展反诈宣传,增强群众识诈防诈能力。要狠抓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平安建设考核指挥棒作用,严格督导问效,灵活运用通报、约谈等方式倒逼工作落实落地。对因工作不重视、落实不到位等导致严重后果和社会影响的单位,将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湖区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报告(审议稿)》。

会议指出,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区党员干部作风、形象和精神面貌发生可喜变化,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全区上下要坚持举一反三、立破并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会议强调,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全区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落实思想建党首要任务,聚焦落实“十大专项行动”中新状态、新举措和新成效进行重点宣传,强化实现“三区”战略目标的舆论支持。要推动党管干部全面过硬,做好区管领导班子以及区管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全面掌握全区科级领导班子的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要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完善权力运行机制。要深化基层干部作风建设,严肃查处基层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浮浮先生”“好好先生”“南郭先生”“传花先生”等作风顽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