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时间: 2022-07-13 20:53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7月13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在区行政中心8号楼主持召开西湖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区政府副区长吴涛、牛浩、凌婧、田西出席。

杨燊指出,各单位要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各行业领域事故教训,坚定不移地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深入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区域、扎实做好当前及下半年的安全防范工作。

杨燊强调,一要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各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安全防范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工作,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要切实吸取事故教训,大力改进工作作风,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二要全面落实闭环管理。各单位要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危化品、城镇燃气、自建房安全“三项集中治理”,围绕危化品、消防、燃气、自建房、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统筹聚焦防溺水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深入、彻底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不遗漏一个死角,不留下一个盲区,不放过一个隐患。三要全面筑牢基层基础。要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认真分析、深刻剖析近期各类事故教训,找准共性问题,挖掘深层原因,强化警示教育,切实采取针对性工作措施和防范手段,扎实抓好本行业领域、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将各类风险隐患遏制在萌芽,坚决守牢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