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 发布时间: 2022-08-15 20:56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8月15日上午,西湖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陶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余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小玲,区政府副区长吴涛、凌婧出席会议。

陶亿国指出,年度测评“大检”即将开始,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牢牢把握常态下做好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发扬勇于担当、敢打胜仗的过硬作风,推动创建工作向更深领域延伸、在更高层次突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陶亿国强调,要强化工作目标。全区上下务必要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对标“争满分、得高分”的目标抓好创建工作,行动上进入临战状态,把精力放到创建指标任务的完成上来,坚决摒弃糊弄和应付心态,全力以赴抓攻坚,确保取得优异成绩。要强化工作举措。按照2022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责任分工,抓紧时间对本区域、本系统、本行业的重点区域,开展梳理排查,重点对农贸市场及其周边、交通场站、背街小巷、专业市场整治、管线整治等创建重点问题,进行逐一攻坚整治,全力推进创建各项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好挂点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属地街道管理责任,形成文明创建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坚持一线调度,掌握一线情况,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开展多频次、多形式的督导检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不断补齐创建短板。要强化问效,对工作中推进不力、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杨燊强调,一是业务上要再熟悉。2022新版测评体系,相较往年有很多地方发生了变化,全区上下对创建标准要熟悉、业务要精通,特别是对如何准确理解测评体系、申报材料整理、抓住关键点位等要进行深入掌握。二是重点上要再聚焦。要重点聚焦“七类专项整治”和各类市场整治,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牵头责任,各街道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上下要加强协调、加紧调度、加快进度,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全面达标。三是责任上要再压实。相关责任人要切实扛起创建责任,经常到责任点位去巡查督导,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确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做好巩固提升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通过此次年度测评检查,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