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陶亿国主持召开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发布时间: 2022-11-06 22:47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11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召开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韬,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胡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隽,区政府副区长王光,区政府副区长、西湖公安分局局长杨金平,区政府副区长牛浩、凌婧、田西出席会议。

图片

陶亿国指出,当前全国每日报告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波动上升,疫情继续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形势严峻复杂。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陶亿国强调,要在思想上保持清醒。牢固树立“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摆烂不可行”的理念,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充分认清当前全国、全省和全市疫情防控形势,认真分析研判,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慎终如始、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要在措施上保持严实。深入开展“一测一扫三查验”专项行动,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实现场所码申领张贴进一步规范、群众主动配合扫码查验的生活习惯进一步养成、相关责任方扫码查验的责任进一步压实。要抓好落地检、入昌报备等措施的落实,牢牢守住火车站西广场、货车营地等外防输入关口。要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按照规定的频次完成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要发挥好诊所药店“哨点”作用,实现及早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

要在重点上保持精准。加强社区(村)卡口、宾馆、酒店、专业市场、物流园区、建筑工地以及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抓好重点人员的管控,确保管住管好。要抓好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的监管,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要强化疫苗接种,重点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不断提高接种率。

要在保障上保持合理。要强化政策保障,对省、市下发的最新文件、疫情防控政策,必须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到位。要强化人员、物资、经费保障,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要抓实抓严人员闭环转运工作,强化力量配备,提高转运效率,同时做好隔离点准备工作,储备充足的隔离房间。要加强督查问效,督查问责组、各部门、各街道要加大对各领域、各区域疫情防控督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工作落实不力、失职失责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