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推进城中村(开放式居民区)围合服务管理工作现场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22-11-18 22:19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1月18日下午,西湖区召开推进城中村(开放式居民区)围合服务管理工作现场会。区委书记陶亿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勇,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胡海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朝阳洲街道红光楼小区、广润门街道直冲巷社区围合区、洪城商圈联信大市场,深入了解开放式居民区围合服务管理工作主要做法,听取相关单位情况汇报。随后,在区行政中心1号楼6楼常委会议室召开调度会,部署相关工作。

陶亿国强调,要加快围合进度,对还未完工的围合区域,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工;对已经进行了围合的区域,要因地制宜进行优化调整,做到既方便居民出入、又便于社区管理。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合理设置道闸、门禁,安装完善楼路灯、道灯,接入天网探头,施划停车泊位,不断强化小区功能和品质。要摸清人员底数,排摸围合区域、小区居住人口的底数以及沿街商铺、宾馆酒店等底数,健全完善常住居民、特殊人群、老年人等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强化网格化管理,规范社区四级网格工作体系,强化网格员队伍建设管理,明确四级网格员工作职责,并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积极引入市场化物业,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专业管理、梯次推进的方式,尽快引入市场化物业公司,实现老旧小区专业化物业管理全覆盖,解决小区“管不好、管不住”难题。

万勇、胡海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布置。区委政法委、区住建局、西湖城投公司、洪城商圈服务中心汇报了围合服务管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各街道汇报了本辖区围合工作情况。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