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陶亿国主持召开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发布时间: 2022-11-13 22:16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11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召开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韬,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陈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小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隽,区政府副区长王光、吴涛、杨金平、凌婧、田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图片

陶亿国指出,优化调整防控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复杂、艰巨。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部署安排,科学精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陶亿国强调,要把握政策的内在要求。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是因时因势应变作出的改进、完善、调整,进一步提升了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条措施”,坚持“三个坚定不移”,更快、更准、更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要抓好政策转换的平稳落实。要迅速将“二十条措施”落实到位,尽快做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政策转换期内的重点人员管理工作,坚决避免在工作衔接上出现漏洞;同时,要加强对优化调整政策的解读宣传,争取广大群众和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理解和支持,筑牢群防群控基础。

要完善监测预警触发机制。充分发挥火车站西广场、社区(村)卡口、宾馆酒店、诊所药店的“哨点”作用,坚持以快制快,第一时间做好流调和风险人员管控,严格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要健全居家人员管理制度。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机制,建立人员台账,通过网格化管理对居家人员实施全程监测,确保管控到位。

要全力提高老年人新冠疫情接种率。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摸排60岁以上未接种人员,对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引导其尽早接种,已接种人员按时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切实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