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 2022-11-10 21:26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11月10日,西湖区召开第45次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委常委会成员陈韬、万勇、余铭、郭小玲、胡海、李隽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有关议题。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主动融入江西省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大力实施“营商环境提优”“招商引资提温”专项行动,持续提高“引进来”的吸引力。要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培育,抓紧引进一批领军性、牵引性、带动性项目,进一步完善“2+4”产业体系,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健全产业配套政策,着力构建高质量现代服务业体系,全力建设南昌高品质服务业集聚发展样板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强对湿地资源的保护、修复和发展,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实施“生态环境提标”专项行动,落实好河湖长制,推进水环境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抓紧谋划西桃花河治理,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水平,建设宜居宜业美好家园,在全面建设美丽江西中充分彰显省会主城区主担当。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力支持区人武部及各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不断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大力弘扬“双拥”传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全力构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新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鲜明亮出了干部优与劣的标尺、上与下的准绳,对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建设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工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个《规定》,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实现常态化推进,确保取得良好效果。要把学习贯彻《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纳入党委(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培训的重点内容,把执行情况纳入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报告两评议”、巡视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等内容,纳入党委(工委、党组)书记年度考核述职内容,推动《规定》要求落实到位。要不断完善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工作,严格执行交流、回避制度,规范事业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选拔任用工作,落实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不断激发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干事创业活力。

会议听取了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电信网络诈骗花样多、危害大,已成为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稳定和群众财产安全的“社会毒瘤”,影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各部门、各街道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本着对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是确保国家政治安全的必然要求,是维护人民财产安全的现实需要,是服务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保障,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监管、严厉打击,确保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重点举措。在强化宣传防范、强化源头管控、强化侦查打击等方面动脑筋、下功夫、出实招,不断提升打防管控能力;要充分发挥好新媒体手段与传统方式的叠加效应,切实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率、使用率和普及率。要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构建党政同责、部门联动和专业打击相结合的治理新格局,严格落实排名通报和挂牌整治制度,确保打击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湖区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司法所工作的实施方案(审议稿)》。

会议指出,司法所是基层政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全区各街道、各相关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文件要求,把司法所工作放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中系统谋划推进,全面加强新时代司法所建设,提升基层法治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面履行司法职责。准确把握新时代司法所的职能定位,聚焦主业,履职作为,在街道法律事务、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推进基层依法治理等方面下功夫,促进基层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大力充实司法力量。加强司法所队伍建设,推进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配齐配强司法所长,培育政治信念坚定、纪律作风过硬、人民群众满意的基层法治建设队伍。要打造人民满意司法。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新需求新期待,依托各司法所一体推进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建设,推行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行政复议代办等“一站式”法律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以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保障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