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全市“两项评估”工作现场调度会(西湖区)召开
  • 发布时间: 2022-11-14 21:57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全市“两项评估”工作,11月14日上午,全市“两项评估”工作现场调度会(西湖区)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龙国英,副秘书长王英,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机管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旧改办、市土储中心、市轨道集团分管负责同志,西湖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西湖区就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及所需调度事项进行了汇报,市教育局就西湖区推进情况作补充发言,与会市直单位人员就所需调度事项展开了交流讨论。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市迎评创建工作,会议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在锚定目标中抓推进。

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新时代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需求的重要目标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为抓手,举全区之力,锚定创建目标,攻坚克难、久久为功,力争尽早通过国家实地评估。

二要以“吹尽狂沙始到金”的韧劲,在合力攻坚中抓推进。

西湖区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速推进新校区项目建设,优化中小学(幼儿园)网点布局,促进义务教育内涵发展。市教育局要牢固树立创建工作“市县一盘棋”理念,进一步加大对西湖区的支持力度,及时督促各县区和相关部门按时完成迎评创建任务年度推进计划。市直相关部门要对西湖区提出的调度事项“一事一议”,尽快拿出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案,尽力支持县区的迎评创建工作。

三要以“百花齐放才是春”的作为,在补短扬长中抓推进。

要持续加力推进校园软硬件齐步更新、同向发力,持续做强做优“集团化办学”模式,实现全区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升;要加强学校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能力,全盘优化办学理念,构建高品位校园文化,做到“一校一精品、一校一特色”;要完善“五育并举”课程体系,为每个学生公平地接受高质量教育、实现个性发展创造条件,达到硬件达标、软件更优的创建目的。

会前,龙国英一行实地察看了西湖区松柏学校教育集团干家巷校区周边可改造利用场地情况,现场协调控规和轨道交通范围调整情况;在抚生路学校南校区、桃花小学等地块详细听取了西湖区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校区保留和改扩建情况,深入了解了学校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对制约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难点、堵点进行了现场协调解决。

图片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