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22-11-18 22:16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11月18日上午,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安排部署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区委书记陶亿国作动员部署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韬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隽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要突出巡察政治属性,全面贯彻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求。要把准政治巡察方向,准确把握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要求,坚定政治立场,牢记职责使命,做到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湖落地生根,促进上级决策部署在西湖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要找准政治巡察定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地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准政治巡察重点,紧紧围绕街道和社区的职能特点,突出监督重点,紧盯中心工作、重点岗位及关键人员,重点了解疫情防控成效等为民服务情况,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十大专项行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持续擦亮新时代巡察为民底色。要积极下沉调研,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和“一线工作法”,坚持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带着问题查,发现解决惠民政策落实的“中梗阻”问题,听真话、察实情,发现真实情况。要认真受理来信来访,通过开设信访窗口、设立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建立舆情报告制度等,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查找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发现解决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微腐败”问题。要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对涉及领域性、共性问题,既联动查找发现问题,又联动推动解决问题,着重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实现“1+1>2”的叠加效应。

会议要求,要强化自我革命意识,加快推动新时代巡察高质量发展。要树牢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监督能力和专业水平,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彻巡察全过程,冲着问题去、围着问题巡、揪着问题查,使巡察真正成为发现问题的“尖兵”、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要发扬斗争精神,以无私无畏的勇气、履职尽责的担当,把使命放在心上,全面落实“政治体检”要求,反映被巡察党组织真实情况,毫不犹豫向顽疾亮剑,毫不手软向毒瘤开刀,不断推深做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牢记初心使命,保持良好作风,模范遵规守法,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以巡谋私、超越职权、跑风漏气等现象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五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