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2022年第三次环委会暨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调度会
  • 发布时间: 2022-11-15 21:01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11月15日上午,西湖区召开2022年第三次环委会暨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胡海,区政府副区长吴涛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主要领导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要求、《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空气、水环境质量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陶亿国强调,要抓好源头防治。紧盯影响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的关键因素,聚焦“四尘、三烟、三气”,扎实做好辖区内工地扬尘、露天烧烤等突出问题治理工作,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全面落实南昌市中央环保督察典型案例三年整治行动的重要举措,围绕“水清、水安、水活、水美”,扎实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加快生态修复、功能修补,确保实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目标。

要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历年来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对已经整改销号的要进行“回头看”,做到举一反三,防止问题反弹,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未完成整改的配合销号的信访件,要主动靠前、积极配合,确保按时保质保量整改到位。

要抓好履责落实。严格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坚持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