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 发布时间: 2022-11-10 22:25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11月10日上午,西湖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区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省消防救援总队专业技术一级指挥长李胜利作专题宣讲。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省消防救援总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范秀学,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教育处副处长李路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图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学习阶段,李胜利从党的二十大盛况、参会的感受感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初步认识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第二阶段为自学阶段。与会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篇章、《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等进行了专题学习。

图片

陶亿国指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结合今天的宣讲报告精神和西湖工作实际,按照既定的部署和要求,把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热潮,为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西湖贯彻落实,推动西湖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共识。

陶亿国强调

要学深悟透,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提高思想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好。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召开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特别是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积极自学、带头领学,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行动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推动西湖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要生动宣讲,营造浓厚氛围。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广泛开展鲜活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要组织领导干部、理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宣讲,广泛宣传、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战略部署,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把道理充分说清楚,把报告真正讲透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入脑入心。要充分发挥“两微一端”新媒体的重要作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阐述和深度解读,形成多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宣传格局,全面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热潮和社会氛围。

要践之于行,交出圆满答卷。全区上下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区委区政府各项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联系起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持续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在改革中寻求新突破,在实践中开创新局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中,体现到全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特别是当前接近年度收官,各项工作务必要做好年度交账准备,确保按时按期、保质保量,为加快实现“三区”战略目标,深入实施十大专项行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