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杨燊专题调研西湖生态环境局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11-17 22:21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11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赴西湖生态环境局调研工作。

杨燊详细了解了西湖生态环境局人员配置情况及工作内容相关情况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会上,听取了西湖生态环境局基本情况、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对当前西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西湖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随后,杨燊赴西桃花河进行调研,对西桃花河沿线排口情况进行了现场察看,并对西桃花河近期水质监测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

图片

杨燊强调,好环保工作,关键抓在日常,管在常态,要从以下六个方面入手。一是要爱环保。环保工作比较辛苦,涉及的工作千头万绪,面对中央有要求,群众有需求和永续发展的现实情况,环保人肩上责任重大,务必始终保有一颗热爱环保的心才能把环保工作办实办好。二是要懂环保。环保是一项非常专业的工作,干好环保,首先要懂环保,要牢牢抓住环保领域各要素,从气、水、土、声、核等方面入手,对存在问题的环节追根溯源,把握关键,实现精准治污,科学管控。三是要会协调。环保工作涉及各部门、各单位,干好环保工作要善于协调,做到“有理、有据、有节”,要善于运用“上善若水”、“以柔克刚”的理念,协调各部门、各单位形成合力,通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四是要抓整改。对历年来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要树立“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理念,善于举一反三挖出一批隐形问题,触类旁通解决一批关联问题,不能只是就事论事,关联的问题也要一起改,切实让整改的问题“不再反弹”、潜在的问题“无所遁形”,最终实现彻彻底底的整改。五是要严执法。一方面,要坚持“刚性”执法。对部分屡教不改、阳奉阴违的污染超标企业,该处罚的严厉处罚、该关停的一律关停,绝不心慈手软。另一方面,要善于“柔性”执法。不搞“一刀切”,要以柔性的方式促使企业依法整改到位,自觉履行环保社会责任,要践行好“首违不罚”、“轻违不罚”理念,统筹运用好“刚性”执法和柔性“执法”,让“执法”成为推动污染防治的一把“利器”。六是要融科技。干好环保工作,要抓好工程手段和管理手段,要运用好科技支撑。同时,对于科技工程项目要抓实日常管理和日常监督执法,要善于将科技融入日常工作,将科技作为引领,组织开展好生态环境治理各项工作。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