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召开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
  • 发布时间: 2023-01-19 22:07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1月19日,西湖区纪委第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陶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熊振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淼珍,区政协主席胡国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韬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纪委市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

陶亿国指出,2022年,西湖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全区政治生态不断向上向好。2023年,全区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勤廉西湖建设,为加快实现“三区”战略,深入实施“十大专项行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湖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陶亿国强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保持政治定力,主动担当作为。突出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一岗双责”,经常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定期听取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切实落实好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把管党治党要求贯穿业务工作始终,认真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西湖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

要完善监督体系,加强执纪审查。围绕一体推进“三不腐”战略目标,不断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制度,强化纪委监委监督的协助、引导、推动功能,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推动形成有机统一、相互协调的“大监督”格局;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盯紧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多发频发的重点岗位和关键领域,聚焦执法司法部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现象,结合暗访问政行动,严格执纪监督和纠察整治,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努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成果。

要夯实队伍建设,突出实绩实干。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锚定更高标准,切实提升执纪执法能力和水平,自觉接受最严格约束和监督;着力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加快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将旗帜鲜明选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在“十大专项行动”交账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1+1+4”年度综合考核机制作用,严格按照考核结果评绩效、排座次、论奖惩,拉开考核等次落差,坚持多劳才多得、吃苦才吃香、实干才实惠、有为才有位,切实营造大干快上、实在实干的创业氛围。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