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陶亿国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02-27 23:28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2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陶亿国深入我区部分小区、停车场、专业市场,实地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铭参加。

陶亿国一行边走边看,认真检查环卫保洁、专业市场整治、路边停车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包括部分小区绿化带垃圾未及时清理、车辆乱停放占用人行道以及出店经营整治不到位等。

陶亿国强调

各单位要严格对标新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容环境、交通环境等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定期开展“八个一遍”环境整治,依托“路长制”“街巷长制”,加大力度清理楼道杂物、卫生死角,并运用“剪除、捆扎、贴墙、入管、更新、美化”等方法做好空中管线整治,彻底清除空中“蜘蛛网”。要持续巩固区领导挂点的专业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卫生秩序、安全秩序、交易秩序。重点加强洪城商圈低速电动三、四轮车的管理,疏导交通堵点,同时科学规划停车区域和停车位,安装止车柱设施,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整合各方力量,引导群众自觉加入到创建工作中来,营造全民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