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西湖区举行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
  • 发布时间: 2023-02-20 21:35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委工作会议精神,抓住“关键少数”,带动全区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开创西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2月20日上午,西湖区举行了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区委书记陶亿国出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副书记熊振强主持仪式。区政协主席胡国星,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其他成员参加。

图片

陶亿国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区委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及时作出工作部署、制定相关举措,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反复学、持续学、深入学。区委专门组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面、系统、深入的宣传宣讲活动,为我们本次集中轮训活动进行了充分预热。

陶亿国强调:

——始终保持理论清醒,做到政治上坚定

牢牢把握历史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大步前进,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湖。牢牢把握领袖核心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尤其要学好习近平经济思想、法治思想,把创新理论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牢牢把握中心使命任务。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要求,正确处理好6个方面的重大关系,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作出西湖贡献。牢牢把握自我革命要求。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要求。坚持大局意识和全局思维,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

——始终保持理念超前,做到行动上领先

找准坐标,统筹“宏观与微观”。要从宏观谋全局,坚定信心,加快消除税源不足、缺少优质税源企业这个最大隐患。要从微观抓落实,穿透工作,加强主要经济指标的谋划研判,用好经济总量提升的9条路径,财税增长的13条路径,固定资产投资7条路径。明确布局,兼顾“当前与长远”。要立足当前,稳住增长态势,狠抓市场主体培育,力争今年市场主体超10万户,“五上”单位达到2500户。要着眼长远,力推产业转型。对标“2+4+X”产业发展体系,加快打造50亿元健康养老、100亿元数字经济、120亿元金融保险、200亿元文化旅游和500亿元商贸消费产业集群。找准方位,协调“增量与存量”。要提增量,紧扣重点发力,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包装和跑项争资。综合运用和探索以商招商、商(协)会招商、央(国)企招商和资本招商等多种方式,加大招引力度,确保完成“签约引200个,开工落地200个”目标。要瞄准政府债券资金、中央和省级预算内投资、上级奖补资金等路径,加大项目包装、申报力度,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级项目库。要挖存量,杜绝“跑冒滴漏”,紧盯入库入统的重点,全面梳理排查、形成清单台账、持续跟进协调。摆正观念,把握“显绩与潜绩”。坚决不搞“穿衣戴帽”的面子工程,坚决不搞“表里不一”的形象工程,要聚焦群众关心的“工位、学位、床位、车位、厕位”,办好80件左右区级民生实事和亮点民生工作,切实将实事办进群众的“心坎”。

——始终保持理想状态,做到发展上进位

对标先进眼界宽。坚持放大“坐标系”、找准“参照物”,把自身放在全国全省大格局中去比较、去定位,继续以杭州西湖区、广州越秀区作为追赶榜样,同时放眼全国先进地区,广泛学习借鉴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看准后疫情时代潜在的经济增长点,大胆出实招、出硬招、出新招,做到求实效、开新局。手中有策思路宽。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区委的决策部署、全区的中心工作,主动提前谋划、创造条件,推动工作尽快开展。要紧盯发展目标,遵循操作路径,不断熟悉和精通业务。要从严督导考核,发挥督查考核工作的“导向仪”和“指挥棒”作用,用好“十大专项行动”月度考核交账机制,对各单位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情况进行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团结奋斗心胸宽。“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西湖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最终要分解落实到每一个西湖干部身上。全区广大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讲政治,比忠诚”,始终把政治建设、政治品德摆在第一位。“讲素质,比业务”,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讲奉献,比作风”,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在事业发展中投入自我、贡献智慧、实现价值。同时,要自觉涵养良好心态,始终以阔大的胸怀看待事物。

本次集中轮训班分为2期,共用6天时间对全区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全覆盖轮训。将进行辅导报告、专题授课,并组织研讨、自由学习等。

手机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