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西湖要闻
分享到:
【争分夺秒拼经济】西湖区召开招商引资提温专项行动工作分析研判会
  • 发布时间: 2023-02-25 09:24
  • 来源: 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2月25日上午,西湖区召开招商引资提温专项行动工作分析研判会,听取了六大产业工作专班及相关单位项目招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区委书记陶亿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燊,区领导郭小玲、吕东锦、胡海、邱钧生、王光、吴涛、牛浩、凌婧、田西、刘云锋、林峰出席会议。

图片

陶亿国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推动西湖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各专班、各相关单位、各街道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要聚焦“三区”战略目标,大力实施“招商引资提温”专项行动,不断浓厚全区招商氛围,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和全市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实现“两个大幅提升”目标要求贡献力量。

陶亿国强调,要充分发挥六大产业工作专班作用,按照“一个产业、一套班子、一个政策、一抓到底”的要求,深入实施延链、强链、补链工程。要依托现有地块、楼宇、园区等招商资源,紧盯国内外500强、上市公司、央企和行业龙头企业,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发展潜力好、示范作用强的产业项目。要吃透省、市政策要求,将其作为引入优质企业、帮扶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支撑,加快构建“产业规划+产业政策+产业专班+产业运营”四管齐下的工作格局。要强化项目落地导向,做到新签约、新注册、新开工、新投产、新入统全流程到位。要加强统筹调度,实行“半月一例会、一月一调度”,清单化、台账化推动招商引资各项工作。要密切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企业的意见和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高企业满意度和归属感。要健全落地保障服务机制,坚决落实集体决策制度,加强项目评估,认真分析研判市场前景、社会效益等,确保项目的科学性和可持续性。要紧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工程形象进度和投资计划目标。要坚持以实绩排座次、以成效论英雄,每年评定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并将评选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任的重要依据。

图片

杨燊指出,要按照错位发展,分头行动。各街道要按照“一带四区”布局,充分依托数字经济、楼宇集群、历史街区等区位优势和要素资源,扬长避短,扬优成势,加速产业集聚,形成区域特色,实现错位发展。要立足产业格局,精确招引。各部门要围绕全区“2+4+X”产业发展格局,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特别是要精准谋划,招大引强,力争在现代服务业、金融保险行业、数字经济等领域,力争落户一批体量大、质量高、带动作用强的“5020”产业项目。要紧盯重点区域,主动出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走访发达地区,主动推介,大力宣传,充分展示诚意和吸引力。重点要精准承接粤港澳大湾区的电子信息产业,长三角的金融、现代服务业以及京津冀的央企总部项目的产业转移。

手机扫码浏览